於2012年9月9日,比賽頒獎禮兼得獎者記念演奏會在香港銅鑼灣的香港日本人俱樂部舉行。

頒獎禮上,作為貴賓的駐香港日本國總領事給與了肩負未來的日本和香港年輕一代一番激勵的演講。在紀念演奏會中各部門的優勝者都展示了他們的演奏,來自日本的評審員們的演奏更為演奏會錦上添花。

日本香港國際音樂比賽的得獎者是會得到大阪國際音樂大賽決賽的優先參賽權及日本香港國際音樂比賽所舉辦的日本演奏會的演出機會,以此得到在更大的舞台上的演奏經驗。
在這樣的大舞台的演奏不單會成為兒童的一個不會忘記的經驗,還會成為將來作為演奏家的一個實踐經驗。

長笛項目 初級第1名 木田歌音
小提琴項目 初級第1名 TAM Wan Ching, Hannah
鋼琴項目 初級B組第1名 鈐木杏奈
小提琴項目 中級第1名 KISHIKAWA Riho
長笛項目 專業級第2名 LEE Yi Wei, Angus
鋼琴項目 專業級第1名 藤本實沙

在國際性的舞台發揮日常的努力,並以得獎為目標,兒童們將會得到很大的成長機會。每年在香港舉行的日本香港國際音樂比賽將會提供以成長的路標為大目標的舞台。超越傳統的規則框架,以柔軟的方式對應經常變化世界,與擁有宏大夢想的參加者一起,走進這個經常變化和成長的舞台。

  • 碓井 俊樹:鋼琴   近藤 薫:小提琴   北川 森央:長笛

  • Krystian Tkaczewski : Piano   Joshua Kangming Tan : Conductor

本比賽是由活躍於音樂界前線的年輕世代的音樂家來担任評審員。在背負古典音樂界未來的評審員的批評和指導下,再加上得到聆聽演奏的機會,相信孩童們能在從中學習,並成長為下一世代的音樂家。

Copyright (c) Japan HongKong Musicians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